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2014年放假时间安排表完整版本

来源:2exam.com 2013-11-13 18:48:14

一份“2014年节假日安排表”在网上热传,让很多人期待和兴奋不已。根据这份放假表,2014年全年节假日共39天,比今年多出10天。这是真的吗?

记者昨日核实后发现,这只是一份网友自制的放假安排表,因此并不靠谱

 

  一、元旦:1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12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节:1月29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9天。1月25日(星期六)、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2月9日(星期日)上班。

  三、元宵节:2月14日至2月15日放假调休,共2天。2月16日(星期日)上班。

  四、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五、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六)、4月27日(星期日)、5月4日(星期日)上班。

  六、端午节:5月31日至6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

  七、中秋节:9月6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3天。

  八、国庆节:10月1日至9日放假调休,共9天。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10月12日(星期日)上班

 

 “春节、国庆节各休9天,增休元宵节两天”?近日,一份“2014年节假日安排表”在网上热传,让很多人期待和兴奋不已。根据这份放假表,2014年全年节假日共39天,比今年多出10天。这是真的吗?记者昨日核实后发现,这只是一份网友自制的放假安排表,因此并不靠谱。国家旅游局新闻处工作人员对此做出回应称,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还在研究中,将参考网络意见。

 背景

  八成网友不满意

  目前放假安排

  今年国庆节,被调得面目全非的周末,路上、景区的混乱拥挤,再次“引爆”人们对长假安排的不满情绪。国庆节之后,全国假日办在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推出“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您对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是否满意?”这是调查问卷中的问题之一。综合各大网站的投票情况,超过八成网友对假期安排“不满意”。为何不满意?原因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假期天数太少,除去正常的双休日,真正的假期只有短短的11天;二是除春节外只有一个国庆长假,难以满足国民对休闲旅游的刚性需求,以至于“黄金周”成为拥堵不堪的“黄金粥”;三是对双休日的随意拆挪,既打乱了正常的工休秩序,也让所谓的3天小长假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调查中,很多网友再次提出“老三样”问题:“五一”要不要恢复长假?“十一”该不该继续长假?平日的小假期要不要挪成三天?在成千上万条评论中,唯有春节长假,是大家都全力支持保留并希望能“更长点才好”的。

  愿望

  网友自制2014年放假安排表

  近日,更有心急的网友自制了2014年放假安排表。这份网友版“2014年节假日安排表”里,共包含元旦、春节、元宵、清明、五一劳动节、端午、中秋、国庆等8大假期,比今年多了一项“元宵”。其中,元旦、春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都较今年延长了2-3天。总计下来,2014年放假天数为39天,比今年多了10天。

  “我个人发布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2014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与煞有介事的标题相比,具体的放假安排就显得有些“异想天开”。在这份网友自己制作的“节假日安排表”里,将2014年的节假日前后的双休日“借用”,凑成一个更长的假期,比如把元旦假期设计成2014年1月1日至5日放假,共5天。不过要达到“放假5天”的目标,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12月29日(星期日)的双休日就得上班。

  “元旦休息5天?春节休息9天?听起来就不靠谱。不过,要是真的就好啦!”这份由网友自行制作的“2014年节假日安排表”很快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流传,这样的话题立即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众所周知,2014年的节假日安排目前尚未公布,这份节假日安排当然只是网友自己的幻想和设计。不过能休5天挺好的,至少比原来的元旦3天假期要强吧。”市民李女士表示,看到这份“放假表”时自己也是会心一笑。虽然网友明确表示这只是个人的设想,但现在的3天小长假确实有些鸡肋,某种程度上,更长的“长假”是不少人共同的期待。

  回应

  2014年放假方案还在研究中

  根据惯例,明年的放假方案一般会在今年12月进行公布,因此2014年的假期安排目前并没有出台。

  国家旅游局新闻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发布2014年的休假方案,前段时间的调查,网友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我们会把这些作为研究的参考。不过,放假安排目前还无法确定何时上报国务院审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征集意见仅是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最终的决策还是由假日办作出,因此对于未来假日改革的方向,假日办也不便进行评论。

  专家

  落实“带薪休假”是最理想办法

  针对网友对放假安排的各种建议,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郑焱教授比较赞同恢复“五一”长假。“我觉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增加两天假期是可以考虑的。”不过,更为关键的是,相关部门要采取措施,让带薪休假尽快真正落实到位,使尽可能多的人享受这一福利。因为从目前来看,带薪休假才是最理想的缓解黄金周旅游市场和交通等方面压力的办法。

  相关专家指出,自制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表,尽管不乏幻想与调侃意味的恶搞成分,但其背后折射的却是民众对假期合理安排的殷殷期盼。虽然这则“放假安排”只是网友个人的设想,但却反映了公众对未来假日调整的一种期盼,以及大家既抱怨调休打乱工作、生活节奏,又担心没有调休就失去假期的矛盾心理。

 网友观点

  这样的放假安排不靠谱

  @梅喜漫天雪:幸福的遐想……

  @木有鱼丸Jenny:这份就是传说中不靠谱的版本吧?

  @安可可:假期谁逼你去旅游了?放假不想休息也可以申请值班,取消假期。外地工作和读书的人都需要这个小长假回家!

  @采蘑菇的玛丽俩兄弟:背着抱着一样重,双休日没了更累人。

  @羊咩咩XXXX:春节应该多放点的,难得回家看父母的,强烈建议春节多放假!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